感性藝文報_20180108
馬奎斯最膾炙人口的代表作,寫盡了人生的悲歡離合,也訴盡了生命的虛幻與孤寂 我是一名間諜,一名沉睡者,一介幽靈,一名雙面人 非讀BOOK 搶眼新書 如果我們再次相見,請記得,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而我,也同樣會用我的名字呼喚你 限時優惠,活動中!

馬奎斯最膾炙人口的代表作,寫盡了人生的悲歡離合,也訴盡了生命的虛幻與孤寂

 
定價:549元
優惠價: 79434

放入購物車
百年孤寂【博客來獨家書衣‧限量精裝版】
諾貝爾文學獎大師最膾炙人口的代表作!
出版50週年,首度正式授權繁體中文版,全新翻譯!

 魯西迪譽為過去50年來所有語言中最偉大的傑作!
 聶魯達盛讚《唐吉訶德》之後最偉大的西班牙文作品!
 全球銷量突破3000萬冊!被翻譯成37種語言版本!
 榮獲義大利「基安恰諾獎」!法國「最佳外國作品獎」!
 臺大外文系教授兼國際長‧西班牙皇家學院外籍院士 張淑英 教授專文導讀!

  風將會摧毀這座鏡子之城,將它從人類的記憶抹去,
  所有的一切從一開始到永遠都不會再出現一次,
  因為遭詛咒百年孤寂的家族在世界上不會有再來一次的機會……

  荷西‧阿爾卡迪歐‧波恩地亞與烏蘇拉的婚姻早已命中註定,不過在他們決定結婚時,還是遭到雙方家族的反對,因為他們不只是戀人,更是有血緣關係的表兄妹。

  據說亂倫會生出長豬尾巴的後代,憂心悲劇降臨的烏蘇拉,婚後始終戴著貞操帶,不肯跟荷西行房。左鄰右舍流言四起,在鬥雞比賽輸給荷西的阿奇勒譏諷荷西沒有生育能力,他一怒之下用長矛刺穿了阿奇勒的喉嚨,並決心要與烏蘇拉生兒育女,不管會生出什麼樣的孩子。

  雖然大家將荷西的行徑視為光榮的復仇,但因為良心的譴責以及不堪阿奇勒的冤魂夜夜騷擾,荷西與烏蘇拉還是決定遠走他鄉。他們翻山越嶺,跋涉了兩年之久,終於在河床邊建立了村莊「馬康多」,也自此開啟了波恩地亞家族百年的興榮繁盛與破滅衰亡……

  《百年孤寂》是諾貝爾文學獎大師馬奎斯最膾炙人口的代表作,也是魔幻寫實主義最偉大的不朽經典。馬奎斯藉由波恩地亞家族宛如夢幻泡影般的興衰起落,創造出一個涵蓋愛情與戰爭、政治與宗教、歷史與神話、生存與死亡的想像世界,不僅寫盡了人生的悲歡離合,也訴盡了生命的虛幻與孤寂。

  【在書封設計背後】
  博客來獨家書衣:斑斕的魔幻
  如同發生在南美洲熱帶雨林的家族故事,華麗而喧鬧,運用萬花筒般的圖像突顯作者強烈的「魔幻寫實」寫作手法,那個坐落在河床邊的村莊「馬康多」,就像一座迷宮讓人目眩神迷。

名人推薦

  【一生至少要讀一次的經典神作】
  像其他重要的拉丁美洲作者一樣,馬奎斯永遠為貧窮弱小的人請命,勇敢反抗內部的壓迫與外來的剝削。巧妙地揉合了虛幻與現實,創造一個豐富的想像世界,並反映了南美大陸的生活和衝突。──諾貝爾文學獎瑞典皇家學院

  《百年孤寂》是過去五十年來所有語言中最偉大的傑作!——布克獎得主/薩爾曼‧魯西迪

  繼塞萬提斯《唐吉訶德》之後最偉大的西班牙文作品!──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巴勃羅‧聶魯達
本週排行榜
1. 致我們單純的小美好(完美典藏版!)
2. 刺殺騎士團長 平裝套書
3. 解憂雜貨店【電影書腰版】
4. 長日將盡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我是一名間諜,一名沉睡者,一介幽靈,一名雙面人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放入購物車
同情者(博客來獨家.首刷限量書盒版)

大時代下的小人物如何面臨內心交戰、國家民族與身分認同的撕裂拉扯,震撼人心近 25 萬字篇幅的深刻書寫,從戰火中看見人性、自荒謬裡得到救贖。
  1975年4月,西貢陷入動亂。在某處別墅裡,一名將軍喝著威士忌,在他信任的軍官幫助下列出一份名單,決定誰能搭上離開這個國家的最後一班飛機。將軍和他的同胞在洛杉磯展開新生活,卻渾然不知在他們之中,那位軍官正暗中觀察著他們,並將一切報告給越共。
  《同情者》講述的正是這位軍官的故事:他的法國父親從小就不在身邊,由貧窮的越南母親扶養長大,接著到美國求學,然後返回越南為共產黨事業奮鬥。作者阮越清筆下的驚人故事,帶我們探索雙面間諜複雜的內心世界:他心中的遠大理想,必須在背叛身邊親密夥伴的狀況下才能完成。
  這部作品是一首氣勢磅礡、描寫愛與背叛的史詩,全書呈現驚悚小說的步調與懸疑性,以尖刻的手法探索認同問題、體察在兩個不同世界生活的難處,同時也是個關於愛與友誼、感人至深的故事。
◎ 比爾.蓋茲2017年閱讀書單五本書之一
到頁面最上方

非讀BOOK

 
少年來了
每個角落、每個世代,都很有可能出現下一個光州 那些鼓起勇氣迎向軍隊的少年,是在光州事件裡決定留下來的少年,也是母親在518那夜帶不走的少年;是那些代替我們赴義的少年,也是至今仍像影子般穿梭在你我身邊的少年。那天,母親叮囑著少年一定要回來,大哥哥、大姊姊們都勸少年趁早回去,然而最終,少年沒有聽他們的話,選擇留守在道廳……
 
青蛙樂園
隱喻界最高傑作!讓兒童來看都能指出大人問題的禁忌之書 這個寓言故事,現在就在我們的眼前,一點一滴慢慢地變成了現實。正因為生命會抵抗,才被叫作生命!百田尚樹這次要用一隻青蛙的視角告訴你,謙卑有禮、人人稱羨的「樂園」,也許是一座「地獄」......所謂的和平是什麼?愚昧的又是誰?衝擊性的結局是對全體國民的質問
 
匡超人
嘲弄不同世代的知識分子,表露當今世道的難堪與哀矜 我們逐漸老去,竟就在我們這代人能看見的三十年間,世界被偷換進一個百萬倍大的虛空之境。駱以軍書寫生命創傷與時代哀愁的最新重磅長篇小說《匡超人》——充滿偽自傳私密?事,接力式的碎片故事,詭譎頹廢的意象,還有人渣世界觀。他的文筆漫天花雨,既悲欣交集又插科打諢,充滿末路詩人的情懷。
 
盲眼刺客(上下冊套書)(增訂新版)
本書最美妙和最悲痛之處都是因為謊言。如果無人揭發,那麼謊言便成為真實 這本書是寫觸覺的故事。在相愛的時候,我們都盲目,且也應當盲目。不去注視某些,因為知曉太多會毀壞愛情。於是在應該睜眼的時候閉上,在應該閉上的時候張開。在應該誠實的時候說謊,在應該說謊的時候,繼續說謊。《盲眼刺客》裡故事包含故事,現實裡包含現實。彷彿在鏡中屋,面對重重鏡象
 
到頁面最上方

搶眼新書

 
我們來說一個,關於語言、說故事的力量,與努力不要寂寞的故事
定價:300元
優惠價: 79237
spacer
她從青澀單純的新鮮人,變成呼風喚雨的撲克牌女王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五名深愛的女子、六次艱難的告別,每說再見,都生出無比倫比的勇氣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韓愈因為寫業配文收入高人一等?杜甫對李白的崇拜其實是一廂情願?
定價:420元
優惠價: 79332
spacer
名叫紀登的男孩帶著槍,等待著殺害他母親的男人出獄……
定價:620元
優惠價: 79490
spacer
沒落的煤礦小鎮,好事的鄉民們,今天依舊來到向田理髮店八卦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100個無眠夜,寫下那些喧囂的心事,致身處黑夜的你
定價:330元
優惠價: 79261
spacer
好想傷害這個男人。好想選擇最具殺傷力的話,直刺他的心臟
定價:350元
優惠價: 79277
spacer
出道三十週年‧珍貴短篇初次集結,東野圭吾──經典名作的起點
定價:320元
優惠價: 79253
spacer
曾幾何時,我們都長成彆扭的大人。為了獲得幸福,你的選擇是什麼?
定價:360元
優惠價: 79284
spacer
人們說我們倆像女神,有時同聲一氣,有時相互競爭,但總能照應眾人的疑難雜症
定價:400元
優惠價: 79316
spacer
一段如癡如醉的瘋狂冒險,一本嘔心瀝血的獵奇小說
定價:340元
優惠價: 79269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如果我們再次相見,請記得,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而我,也同樣會用我的名字呼喚你

 
 熱門活動訪問、翻譯/陳思宏
安德烈.艾席蒙先生你好:

2017年二月,我在柏林影展看了《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這部絕美的電影徹底征服了我。當晚,我就在柏林一家英文書店找到《以你的名字呼喚我》原著小說,我立即陷入你的優美文字裡。一整年,我不斷在臉書上盛讚這部電影與原著小說。我在臉書上搜尋到你,主動加好友,想不到你竟然接受了。我不斷在臉書上與朋友討論這本書與電影,竟然引來你台灣出版社編輯的注意,詢問我是否能接下訪問你的工作。我掩埋我的興奮尖叫,冷靜坐下來,羅列提問,希望台灣讀者能透過這次訪談,進一步接近你的書寫。

Q:艾席蒙先生,《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是你的第一本小說,我聽說你只花了四個月就完成了這本小說,這實在是教人難以置信。可否與台灣讀者分享,你如此神速的創作過程?這四個月期間,你是否都在同一地點創作?初稿完成之後,是否有很多更動與重寫?

A:我在2005年四月開始寫這本小說,同年九月我就交出小說稿。其實在七月底左右,我差不多已經有了完整的書稿。整本書好像不是我寫的,彷彿是書自己有書寫的能力,文字非常自然地、不受壓抑地傾瀉,所有幽禁已久的熱情從我身體裡暴發出來。我只怕自己寫得不夠快,我從來沒這麼暢快的寫作經驗,一切似乎都很自然。

Q:這本小說的背景設在義大利,每當我渴望旅行,義大利就是我最愛的目的地。對我來說,義大利是性感與渴望編織而成的美麗織錦。請問,義大利是否也是你最喜歡的度假地點之一?我曾在一個訪談裡讀到,你在這本書裡書寫義大利,是因為你當時很想去義大利,但卻無法成行。對義大利的渴望,是否影響了你的創作?

A:那年夏天,我們本來打算要在托斯卡尼租一棟房子。到了三月底,因為很多原因,我們確定無法成行了,這讓我陷入沮喪。我面前有一幅莫內的畫作《博爾迪蓋拉別墅》(Les Villas a Bordighera,1884年,奧塞美術館收藏 ),我看著這幅印在月曆上的畫作,想像著我們在托斯卡尼「失去的」房子。

2005年四月一個早晨,我醒來,坐下來,開始勾勒這棟失去的房子。寫著寫著,文字裡出現了松樹小徑,一台車開了過來。我完全不知道我到底是在為雜誌寫旅遊文學,還是我在寫日記體,我甚至不知道,我到底是坐車抵達的那個人,還是住在房子裡的那個人,凝視著一個陌生人來到,這本小說其實就是以這些碎片慢慢組成。是的,義大利一直都是一個感官想像國度,在這裡,從氣味到肌膚都能散發光芒。

Q:如果你當時想去的地方,不是義大利,而是比較寒冷的境地,例如丹麥、或者冰島,艾里歐(Elio)與奧利佛(Oliver)的親密故事,會不會就會發展成完全不同的小說? 我特別問這題,是因為我真的很愛義大利的夏日時光。杏桃、蜜桃散發著誘人香氣,蟬鳴震耳欲聾,陽光下熱氣蒸騰,男人身上的襯衫印著鮮豔的圖樣,一切都發出邀請訊息,引人調情,開啟親密的故事。我相信,義大利的夏日時光,形塑了這本書的慾望調性。

A:書寫義大利,你就會忽然開始寫感官,這其實是陳腔濫調,但,卻是對我與所有人來說,都是很真實的陳腔濫調。

我猜想,如果我當時想去的地方有雪有霜,我很可能會寫出完全不一樣的一本小說,一本像是伊迪絲.華頓(Edith Wharton)《伊森.弗洛美》(Ethan Frome)那樣壓抑的小說,所有的感官都在嚴寒底下流瀉。但因為《以你的名字呼喚我》背景設在義大利夏日,所有的感官都是被讚頌的。

Q:很多人把《以你的名字呼喚我》標籤為「成長小說」(Coming-of-age Fiction),因為小說的主角艾里歐剛好是個愛上美國年輕訪問學者的青少年。身為作者,你同意這樣的文類標籤嗎?我想問的是,你覺得「成長」(Coming-of-age)會隨著年紀增長,而必然發生嗎?或者,我們其實永遠都是那個充滿不安、渴望被愛的青少年艾里歐?

A:這本小說恰巧是關於一個17歲的男孩,因此很難避開「成長小說」的標籤。但我認為,無論是17歲或者70歲,一個人因為被另外一個人吸引而產生的膽怯,並不會因為年紀而有所差別。我深深相信,慾望就是慾望。‧‧‧看全文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限時優惠,活動中!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okshop1491 的頭像
    bookshop1491

    好書推薦-博客來網路書店每日一書66折

    bookshop1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