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動漫注目20170518
《無知者》:為了實現自己心中的行業價值,我們願意做到什麼程度?
【在10樓上班的OKAPI君】第四話:最遙遠的距離
【出版社專區】本週新書推薦!
【2017曬書節】一年一度最便宜!漫畫輕小說品項69元起!

《無知者》:為了實現自己心中的行業價值,我們願意做到什麼程度?

 
定價:500元
優惠價: 79395

放入購物車
無知者:漫畫家與釀酒師為彼此啟蒙的故事
文:賴淑玲/大家出版總編輯

其實我們很少有時間打開版權代理寄來排山倒海的書訊,那一封,我卻鬼使神差地打開了。信件主旨是「漫畫家與釀酒師」,那一刻隱約覺得把這兩種身分放在一起,應該有種特殊意義。

一切就在打開審書報告的一分鐘內決定了。在洋洋灑灑厚達八頁的報告中,有句話就像閃電一樣閃現了出來——「捍衛一些看似微小而實際的價值」。或許是當時的心境吧,覺得這句話道盡了入行以來多少安靜無人的時刻對自己的審問。漫畫家與酒農,相約以一年為期,帶領對方進入自己的世界,對方一無知的世界,因此書名叫《無知者》。

如果是你,你想要對方認識你行業裡的哪些專業標準?哪些精神,最讓你和同行驕傲?哪些決定,讓你在多年後面對自己時仍不後悔?哪些細節即使門外漢看不出來,你還是固執地堅持要做到?

你會在本書中發現,在這兩個創作領域中站上頂點的人,是如何在另一種專業上看到自己。漫畫家說著:「我能跳脫現實」、「我能打破敘事的規則」「我能創造夢想中的世界」,這是漫畫家的驕傲。酒農把自己的酒降級為日常餐酒,卻因此得到真正的自由,「我照自己的意思照顧葡萄園和釀酒,走出自己的路。」這是酒農的自信。漫畫家必須承認,暢銷書是種難以預測的玩意,然後接受忠於自己的作品注定無法討好所有人:「一本書為什麼能擄獲讀者的心?或者為什麼不受青睞?作者的價值在哪?嗯,沒有標準答案!我喜歡那種特質鮮明的書和作者…」。

酒農最終要面對的,也不是外人的看法,而是自己的評價:「不少人說我 2004年份的酒是頂級名釀,隨他們說。不過,我對那些酒不再感興趣了。」唯有自己最能看清過去所走及未來要走的路。漫畫家與釀酒師許多看似不相關的行為,卻都隱隱然互相映照。他們都選擇不迎合大眾胃口,以小規模生產來堅守自己認定的價值,用個性來吸引夥伴及支持者。

無知、不從眾、堅持、選擇,在這本厚達272頁的漫畫裡,作者用無數對話框裡眾多真實人物的對話,不斷錘煉著這幾個看似平凡的關鍵字。就是這些細瑣的對話,讓我不停回想起做出版以來的許多重大時刻,從突破出版偏見時的洋洋自得,到作者不為巿場所喜時的失望疑惑,還有更重要的,在這些情緒的背後,我所摸索到的出版價值是什麼?我又為能這些價值,做些什麼?
這些都是
職人漫畫
1. 銀之匙 1
2. 重版出來(01)
3. IPPO一步 1
4. 神之雫 最終章~Mariage~(01)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在10樓上班的OKAPI君】第四話:最遙遠的距離

 
是我們畫的!我們是Zzifan_z!

在台北高樓林立的市中心邊緣,一棟昂然而立的工業大樓10樓,就是OKAPI君上班的地方。

有時過站不停有時大怒神的電梯、天天被廠商氣到摔電話的同事、還有24小時被公司官方粉絲團的私訊束縛的好友博小編.....

做為OKAPI閱讀生活誌的門面的OKAPI君,究竟是如何在這奇異大樓的上班生活裡持續從挖掘有趣的事物分享給大家,以歡笑迎向每一天的日常?
<完整漫畫>

到頁面最上方 看更多

【出版社專區】本週新書推薦!

東立】【尖端】【台灣角川】【青文】【長鴻】【臺灣東販】【原動力】【銘顯文化
老夫子出版】 【蓋亞】【魔豆文化】【春天出版】【天使】【四季】【耕林】【威向
明日工作室】【晴空出版】 【三日月】【典藏閣】【普天出版社】【大翼文化】【知翎文化
平心工作室】【凌雲文創】【平裝本
【台灣角川】 女子高中生轉生成毒蜘蛛,在絕望迷宮中的求生戰記!

成功攻略滿是致命火焰的「中層」,還順利完成進化後,現在的「我」可說是進入了虐殺模式。明明只是隻蜘蛛,卻連火竜都擊敗的我很厲害吧!不過,變得太強的結果,就是弱小魔物全被嚇跑,害得我肚子好餓……

可是,「我」在某一天與那傢伙再次相遇──我不共戴天的仇敵,大迷宮的盟主──地龍亞拉巴出現了。即便用盡賭命習得的一切技能和策略也無法戰勝,我和最強宿敵之間的戰鬥開始了……!
 
【青文】 美貌的社交障礙花道家×超級外貌協會男子的下剋上之愛!

不論對方性別,超級外貌協會的電視人——楓,特別中意兒時玩伴的花道家——宗達的漂亮臉蛋!因其美貌和實力而大受全國女性歡迎的宗達,其實是個超愛哭的社交障礙者!!某天晚上,在聯誼時和女孩打情罵俏的楓面前,不知為何宗達怒氣爆發!「小楓根本什麼都不懂!」如此說的宗達一邊流著淚吻上了楓!?

書名同名作之外,另收錄有花道家長男和繼弟之間不可告人的禁忌&執著之愛!
 
【尖端】 史上最受歡迎的科幻電影獨家授權漫畫版!

帝國軍隊在死星被摧毀後重新整隊,他們把目標瞄準了反抗軍位於冰封星球霍斯的基地上。達斯‧維達的軍隊是否能找到路克‧天行者,抑或是萬帕雪獸會搶先一步打倒路克?同時,在賞金獵人追殺韓‧索羅之際,銀河系間最壯麗的三角愛情故事也激烈展開。

路克前去沼澤星系達可巴尋找偉大的絕地大師尤達,不過皇帝對這名年輕的反抗英雄卻另有計畫。當爭奪天行者靈魂的死鬥展開時,他是否會讓自己的恐懼轉化為憤怒、憎恨而墜入黑暗的那端?這一切都將導向一場史上最強大的對決,準備好面對撼動原力的混亂吧!
 
【三日月】 埋葬亡魂的黑洞,存在於人心之中。

世界,即是真實的假象。葉逍拉著蘇沐出遊,竟意外中了大獎──與旅行團走散。於是,兩名刑警、五個高中生、一群鎮民,在名為望海的詭異小鎮相遇。

為了與團員會合,兩人和高中生們一同乘船出海,誰知突如其來的船難打破了所有計畫。受困於海上荒島的神祕黑洞中,他們該怎麼逃出生天?認真找尋逃離方法的葉逍卻發現,這座島上的一切都對他有所隱瞞,就連蘇沐,也不例外……
 
【大辣】 「喜歡我作品的讀者,就去看我的漫畫吧!我想說的,都畫在漫畫裡了。」

全書根據漢代史學家司馬遷《史記》中刺客列傳編寫的。書中收集了春秋戰國著名人物曹沐、豫讓、專諸、聶政和荊軻五位刺客的歷史事蹟。故事依序是:挾持齊桓公而迫使其歸還所侵吞之魯國領地的「曹沬」,為吳國公子光刺殺王僚的「專諸」,感於智伯知遇之恩而為其報仇刺殺趙襄子的「豫讓」,受嚴仲子之託刺殺韓相俠累的「聶政」,以及受命於燕太子丹而行刺秦王的「荊軻」。

鄭問以自身的關懷,強勢地重新演繹原著中的悲劇色彩,以水墨技法轉換司馬遷典雅的敘述,以不協調的張力,給予這些故事新時代共鳴。氣勢如虹的畫面無一不觸動了那一個個身處於即將迎來狂風暴雨的刺客……
 
【東立】 「是喔…說得也是,爸爸真傻…」

把原本深藏在心裡的想法都告訴明日,小?終於踏出了那一步。不想當個只能接受保護的人,為了可以一起戰鬥,她想要一雙「翅膀」…!?

另一方面,利用僅剩的時間,為了最愛的家人而戰的六階堂,病魔正持續侵蝕他的身體。後來,家人突然遭到某人綁架…!?
 
到頁面最上方

【新書快報】男性向漫畫

 
小林家的龍女僕(04)限定版
spacer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 第二章 宅邸的一週篇(01)
spacer
狂賭之淵雙(02)限定版
spacer
ReLIFE 重返17歲 (4)
spacer
ReLIFE 重返17歲 (4)
spacer
刺角【上+下】(附贈全新未公開別冊:前傳「禍端」)
spacer
無限住人 豪華版(02)
spacer
無敵怪醫K2 26
spacer

【新書快報】女性向漫畫

 
時光當舖漫畫版(2)
spacer
百千家的妖怪王子 (9)
spacer
山與食欲與我(02)
spacer
白晝的流星 8
spacer
臨床犯罪學者‧火村英生的推理事件簿 5 英國庭園之謎
spacer
花開千年(03)
spacer
不想跟你談戀愛(02)
spacer
請和這個沒用的我談戀愛 8
spacer

【新書快報】日系輕小說

 
29歲單身漢在異世界想自由生活卻事與願違!?(3)
spacer
超人高中生們即便在異世界也能從容生存!(03)
spacer
Re: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10)限定版
spacer
非宅女友對我的H遊戲感到興致勃勃……(01)
spacer
最弱無敗神裝機龍《巴哈姆特》(10)
spacer
熊熊勇闖異世界 (4)
spacer
我女友與青梅竹馬的慘烈修羅場(10)
spacer
末日時在做什麼?有沒有空?可以來拯救嗎? (5)(完)
spacer

【新書快報】華文輕小說

 
深表遺憾,我病起來連自己都怕(03)
spacer
惡魔調教Project03
spacer
墨方簿(3)螢火夜行
spacer
黃泉委託人:旬婆湯
spacer
前國民偶像要做國軍唯一的男子漢(03)
spacer
九皋物語(02)
spacer
聲戀~我的全領域本命~02(完)
spacer
天醒之路06斗轉星移
spacer

【新書快報】BL輕小說/漫畫

 
野獸影帝強制發情(全)
spacer
S.C.I.謎案集 第二季(3)完
spacer
星際勞務工【限量特裝套書】
spacer
攻心唯上Act.3 曖昧是微醺的渴望
spacer
可愛和尚惹人憐(03)
spacer
ROMEO羅密歐 1
spacer
五十嵐與中原的青春交叉口 (2)
spacer
寄養犬、輾轉夜 2
spacer
到頁面最上方

【2017曬書節】一年一度最便宜!漫畫輕小說品項69元起!

 
你想要的,書裡都有。圖書雜誌MOOK49元起,滿1000送100元購物金 熱門活動
 
 
 
 
 
到頁面最上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ookshop1491 的頭像
    bookshop1491

    好書推薦-博客來網路書店每日一書66折

    bookshop14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